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GGAD-新年快乐

格林德沃x邓布利多 


「您照厄尔斯魔镜时看到了什么呢?」


「我?我看到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邓布利多带着熟悉的,慈祥的微笑,望向哈利。「因为圣诞节我一双袜子都没收到,大家都坚持送我书。」


邓布利多那炯炯有神的目光,透过他那双半月型的眼镜,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就仿佛是X光一般可以看透每个人的心事。


「这面镜子不能教给我们知识,也不能告诉我们实情,孩子。」邓布利多告诫哈利道,「人们在它面前虚度时日,为他们看到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


邓布利多将视线投向了远方,像是看到了任何人都不曾察觉的景象。


—————

新年将至,大雪从圣诞节开始一直纷扬至今。学生们大多选择和家人团聚度过假期,因此此刻被白雪覆盖的霍格沃滋显得格外静谧安宁。


邓布利多坐在书桌前,湛蓝的眼睛透过眼镜发出睿智的光,银白色长发和胡子飘逸。


他犹豫再三,终于将手探进长袍,接着深吸一口气抽出了什么。修长手指挟着一颗散发着温润琥珀色光泽的宝石,它被精致繁复的银质花纹包裹着。邓布利多的面庞映射于宝石中,恍惚间竟有时空颠倒的错乱。


已经过了多久呢?而自己也从蓬勃的红发少年变为耄耋的银发老者。


可是他们都错了。邓布利多垂下眼望向膝盖,指尖轻柔摩挲宝石,我从来都不是金字塔尖上神一般的人物。从来都不是。


因为无法抵御权利的诱惑,我放弃了成为魔法部长选择做校长。因为无法抵御他的诱惑,我最终赔上了阿丽安娜的性命。我欺骗了哈利,我让他不要沉迷于厄尔斯魔镜、不要沉迷于镜中父母的幻像。可事实上呢?曾沉沦此间,又一次次从炙热的幻象落回现实的冰冷,到最后已经分不清现实和幻象的,正是我自己。


曾和他比肩同立心无旁骛开怀大笑的少年时光,和他的身影,反反复复出现在魔镜中,逼得自己几乎发疯。我亲手斩断了我们之间的未来,拯救被黑暗笼罩的魔法世界。所以我当然可以再次斩断一切,将欲求掩埋。于是我再也没有去拉下厄尔斯魔镜的帷幕。


只是那未曾燃尽的火焰,化为灰烬里的点点星火。我既不愿它再熊熊燃起将理智泯灭,也不舍它就此沦为冰冷被灰烬掩埋,于是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它。


不知何时,泪水在邓布利多的弯鼻子上闪闪发亮,他垂眼望向掌心的血咒信物,沉湎于将忘而不可忘的一切。


————

悄然而至的黑暗忽然吞噬了一切,手中宝石温润的琥珀色,成为无边黑暗里唯一的光。


宝石带着琥珀色的光晕,缓缓飞离掌心浮于空中。邓布利多骤然回神,向着光的方向伸出手。在无尽黑暗中闪动的光,最终落入一只手的掌控中。


眼前黑暗逐渐褪散,那双手的主人的身影也悄然显现。

「好久不见,阿不思。」格林德沃轻笑着低声道「你还一直将它留在身边。」


一如记忆中,格林德沃身着精致的套装,马甲衬托了他修长挺拔的身姿,一头金发此刻竟散发出比宝石更炫目的光。


邓布利多在巨大震惊下脸色僵硬。不,没有人能从纽蒙迦德的监牢里逃脱,绝不可能。已经过了半个世纪,而眼前的那个人,却并不如自己般苍老。邓布利多低下头,忽然呼吸急促起来,他赫然发现自己的银须已然不见踪影。


是梦吗?大概是梦吧。邓布利多再次望向格林德沃,他的左眼闪着银色的寒光,右眼却倒映着自己的身影温柔着。可是有哪里不对,邓布利多却来不及思索。


「跟我来,阿不思。」格林德沃轻笑着侧身伸出了手,一如往常神采飞扬。


也许,这真的是梦吧,邓布利多索性伸出了手。双手紧握的一瞬白色迷雾从四面袭来,将二人团团包裹。


————

「这是哪?」清脆的嗓音从自己口中吐露。


眼前那个神采飞扬的金发少年,英俊的脸上充满喜悦,格林德沃转头回望着邓布利多,发出一串朗朗的笑声。少年邓布利多不禁心跳加速,于是快步跟上,一头红发摇曳。


这果然是梦,邓布利多如此猜想,竟如释重负。


他们又回到初见的时光,格林德沃仿佛漫天阴霾中最明亮的一道阳光。天才少年们一见如故,相逢恨晚,有谈不尽话题和聊不完的奇思,就这样点亮了彼此晦涩的人生。


少年格林德沃带着邓布利多,漫步于幻境,欣赏最奇妙的景象,踏足从未到过的远方,延续着少年时未曾实现的开启伟大征程的梦想。藏在少年身体里垂垂老矣的灵魂,竟再次被点燃,那从未熄灭被小心呵护的火种迸射出耀眼的光。


直到远处出现了一片神秘美丽的国泽,可是少年格林德沃最终却停下脚步,毫无预兆的放开邓布利多的手。美梦戛然而止,不知从何而来的湍急水流迅速将二人隔绝开来,「盖勒特!」少年邓布利多焦急的嘶吼,「别丢下我。」


「还不是时候,阿不思。」少年格林德沃金发飘扬缓缓的说,「但你要相信,我们会再相见。」


「不!」少年邓布利多浑身颤抖,流下肆意的泪水,鼓起了抛下一切的勇气大喊,「盖勒特,带我走。」


连梦境竟也要将我俩分离吗…阿丽安娜消逝的那天,被迫离散戛然而止的少年美梦,半个世纪前旷日持久的决战场景,无法阻止却必须面对的分离,这些心碎的景象此刻都交织浮现在邓布利多的眼前。


被邓布利多推迟数年的挑战,那旷日持久的最后一战,背负着整个魔法世界安危的邓布利多终于对着格林德沃举起魔杖。二人被年少时歃血施下的『永不伤害咒』所困,无法伤害彼此,却沦为宿命的劲敌,无意义的对峙着。


邓布利多率领的魔法联盟逐渐屈服于黑魔法的强大,黑魔法的力量占了上风。眼前似乎只剩一个选择,那就是亲手毁掉血咒信物,然后和他决一死战。


恐怕后来那些天真地相信邓布利多那次重大胜利的人们,得知真相肯定会像是中了一颗炸弹——

「你赢了,阿不思」在邓布利多即将被迫毁坏血咒信物的那一瞬间,格林德沃却欣然微笑着,放下了所向披靡的老魔杖。


这是本不该属于邓布利多的胜利,也没有任何人真正获得这场大战的胜利,而格林德沃从此便被囚禁在纽蒙迦德牢不可破的监狱里。或许世人应该感谢正义的力量?


不,这只是梦,邓布利多竭力从回忆里挣脱。曾错过的一切就在眼前,邓布利多再也无法按捺心意,只想回到年少时,全力追逐着那一抹耀眼的金发。也许只要跃跨越湍急的河水,也许只要伸出手,即可触碰到那永恒的一瞬。


少年邓布利多奋然一跃,一切美好近在咫尺,可就在指尖相触的一瞬,巨大的力量将二人扯开。


迷雾再次迅速来袭隔绝了一切,很快眼前只剩虚无缥缈的苍白。身体不断的下坠下坠,邓布利多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

新年清晨的第一缕光,透过建筑层层的晦暗落在在邓布利多银白色发须上。邓布利多缓缓睁开双眼,厄尔斯魔镜里正倒映着自己的身影。


「呵」邓布利多轻声笑了出来,脑海里再次浮现格林德沃闪着银光的左眼。是的,也许自己早该察觉…一切原来不过是镜中的相反幻境。竟又鬼使神差的走到了这儿,沉溺于厄尔斯魔镜所制造的幻境。


邓布利多的掌心正紧攥着年少时的血盟信物,他面色苍白闭着眼试着留住幻境中的一丝美好。


光,一寸一寸填满无望的等待。原来独自压抑了岁岁年年,也还是抵不过他分分秒秒的诱惑。


幻境的最后,他微笑的脸庞,在脑海中模糊了又清晰。邓布利多忽然忆起,那并不是最后的场景。当巨大的神秘力量将二人扯向相反的方向,迷雾将二人隔绝,全力抗争着的少年们,终于冲破一切轻触上彼此的指尖。迷雾将邓布利多卷入,格林德沃的脸庞时而隐现,他的嘴开合着似乎对自己说了什么,然后他笑了,嘴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


邓布利多猛然睁开眼,从二人指尖相触的地方,竟然腾起切切实实融化一切的暖意。他抬起手,手指轻轻捻过手背,一道金色的符咒从手背飞出浮在空中。


『THE GRAETER GOOD』

那柔和的独特印记,映射在邓布利多眼眸,点亮了垂垂老矣的灵魂。


邓布利多低声念起了一个咒语,那道有着独特印记的金色符咒如纸般,飘落在邓布利多掌心,然后被珍惜的收了起来。


这不是梦。也并非幻境。


邓布利多的嘴角不自觉的浮起了浅笑,他终于忆起幻境中,从格林德沃优美的嘴唇里吐露的字句,那个熟悉的声音从心之深处传来…


「我们会再见的」

「阿不思,新年快乐」


纵使时光将我们相隔,但,终有一天会如你我所愿…

新年快乐


GGAD科普在此  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12c7a615f

会再相见的脑洞在此  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12cd7d65c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