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近妖 初篇

自己粉的冷cp 要定期守护呢 

tips:初见 异能 捕获 近妖

——

光被卷入黑暗,从暗处弥漫出黏腻腥气,迟滞了所有感知。


有妖气。


手中的剑倏地微震起来,像感应到了什么,每向前一步,剑就有更强烈的感应。剑身残留着未及拭去的妖血,裴文德稍稍曲张了下泛白的手指,更紧地握住了剑柄。


寂无声。


令人作呕的腥气更浓了,裴文德已完全被黑暗吞噬。一股极阴之气袭来,裴文德挥剑一击,黑暗中腥臭的液体溅了一身,可持剑的右肩也传来血肉撕裂的声音。


裴文德忍着剧痛,全凭感觉旋身再刺,黑暗中妖物发出撼天摇地地嘶叫,猛烈挣扎起来。


深深刺入妖物的剑,竟然脱了手。


黑暗中,裴文德扶住流血的右肩,向后撤了几步。妖气再度袭来,裴文德索性闭上了眼,定了定神,双手结出一记复杂的符印。


预想中的冲击并没到来,周围忽然变得悄然无声,半晌,裴文德虚睁开眼。


模模糊糊只见一白色身影,拨开了黏腻的黑气。裴文德这才看清,是位带着清寂之气的白衣少年,宛如神祇一般驱散了这暴戾之地的混沌。


黑气终究消散了,裴文德低喘着按住伤口,目光顺着一地妖血看了过去。


那少年一袭白衫立在妖血之上,正吸入最后一丝黑色的浊气。


月光之下,一头银发曳地,少年显出秀丽的神颜。裴文德一时移不开眼,这才终于明白,自己遇上的大概是只差一步就进化成神的美丽生物。


「老大!没事吧!」缉妖司的众人寻了过来。


「我没事。」


匆匆赶来集结在裴文德身旁的众人,目怔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骤然回过神齐齐持法器向少年冲去。


少年面露惊骇之色,慌乱无措地摔倒在地。


「住手! 」裴文德大喝一声,攥起少年纤弱的手腕,抢先一步将少年护在怀中。


刀锋擦面而过。


「老大!为何不让我们杀他!」


「缉妖司只降妖魔,不问其他。」


少年怯懦地躲在裴文德身后,望向众人,眸底闪过一丝诡谲。


「老大!可他也不是人!你都看到了…」


裴文德淡然地从妖血中拾起剑,将伤处的血滴在剑身,一剑刺向少年。剑被悬在离少年吼头仅一寸之处,剑身平静。裴文德停了一会,嘴角不易察觉地勾动了一下,果然如他所料。


「我只知他不是妖。任何妖气都逃不过沾了我血的剑。」裴文德冷漠地收剑入鞘。


「那他是什么?」


纤弱清秀的少年,却拥有吞噬强大妖物的异能。 即便他非妖类,也定和这隐秘之境有非同寻常的关联,也许能助他们擒住妖王。


裴文德俯身凑近,凝视着少年,「你到底是什么…」手指情不自禁顺着他如水银发,若有若无滑过白皙脸颊,「…小怪物。」


少年垂下羽睫,黑眸如水,一言不发。


「我们走,」裴文德转身再次望向少年,碰上少年未及闪躲的目光,冷言道「带上他。」

———

拉郎配脑洞文 

篇二 tips:禁锢 逃脱 追逐 初吻

篇三 tips:还想逃 去守护 想哥哥 怕你走

篇四 tips:要走 不要走 放手 不放手 

篇五 tips:丸子头look 好吃好吃 京城凶险 异能反噬

篇六 tips:不能喝 不听话 心生芥蒂 妖血发作

篇七 

彩蛋

篇八

篇九-1 

缉妖法海传 白宇/裴文德

镇魂 朱一龙/面面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