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 近妖 篇三

本篇tips:去守护 想哥哥 怕你走

拉郎配😏守护冷cp

每篇可独立速食 亦可连贯。自取请随意

篇一  tips:初见 异能 捕获 近妖

篇二  tips:禁锢 逃脱 追逐 初吻

————

巨雷忽如暴怒的巨兽,撕碎了黑沉的云。


透过山石传来不祥的隆隆闷响,裴文德敏锐地察觉到了异象,警觉地向不远处的山崖望去。


裴文德将少年拉至身后,略微放松了手上的力量。察觉到捏在腕上的力道渐驰,少年惶乱地挣扎起来,一个翻身逃出臂弯。


震雷隆隆撼动大地,骤雨抽打着河谷。冻僵的肢体,让少年再次失去平衡,陷入河涧冰冷的怀抱。


裴文德眼神骤缩,倏地抽出了剑,冲着少年大喊。


雨声连成一片轰鸣,盖过了他的声音,过了好半天少年才分辨出,他所说不是「过来」,而是「快走」。


本应立刻逃之夭夭的少年,因过度地震惊而呆立在原地。


一道闪银撕裂夜空,蛰伏的妖物幻化为水形,借山洪沿着河涧脱缰而下,狰狞扑向持着剑的裴文德。


裴文德锐利的眼神射出了寒光,手里的剑洒出了一片光幕。


雨飞水溅,迷潆一片。少年怔怔地看着那黑亮的发、修长的身影,出入于滔天水幕,与妖物缠斗。斜飞的眉、细长蕴藏锐利的黑眸,一副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盛气逼人又孑然独立的模样。


然而裴文德视线被那白色身影所牵引。危险!小怪物怎么还不走?…妖物狞笑着洞察到了这一瞬的漏洞,水形化成利剑,刹那间刺穿了裴文德的肩胛。


「啊!」少年忍不住惊呼出声。


裴文德持剑的右臂垂了下来,未愈的伤被撕裂开来与新绽的血肉交织成一片触目惊心。


「走啊!」裴文德几乎冲着少年咆哮起来,回头冷淡地看了一眼自己半废的右臂,轻蔑一笑,换以不惯用的左手持起了剑。


少年神色大变,全身窜过冷颤。他急促地呼吸着,眼眶微红,然而他再抬眼时,水漾漾的眼眸却流露出阴鸷的目光。


自少年掌心蓦然钻出一股黑气,黑气有了意识般缠绕住妖物,那一丝黑气竟死死牵制住了所向皆靡的妖物。对于自己尚不能完全掌控的强大异能,少年的脸上流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极度紧张而苍白的脸上,终于浮上了些生气。


然而少年的自以为是,迅速凝结在了嘴角,所谓技高一筹只是短暂的假象。


妖物挣脱出黑气,掀起数丈水幕,完全失控以排山倒海之势席卷而来。


「小怪物!」裴文德骤然回头,向着面如死灰、束手无措的少年飞身扑去。


§

「不要丢下我…哥哥…」少年行走于无边的黑暗中,忘了时间也迷失方向。


周围是冰冷的黑,只有那一点光透着微薄的希望。但不论少年如何奋力前行,却也无法触及。少年和那道光始终隔着遥不可及的距离。


少年像是终于忍受不了这样的委屈和孤独,承载在长长睫毛上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有谁的手抚上自己的面颊,拭去眼角的泪。好温柔…


「哥哥?」少年怀着微弱的希冀可以得到回应。


黑暗中,一个个温热的吻印在少年冰冷的脸颊、颈窝、肩头、胸口上,经由被触摸的地方,温度又回到体内,少年情不自禁自唇缝溢出喘息。


少年虚睁了下眼睛,眼前只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抱紧自己的强劲力量,让少年沉溺其中,传送着带着暖意的体温。可相反地,耳畔传来的声音却十分冷淡,「谁让你逞能。小怪物。」


…不是哥哥…少年失望的再次晕了过去。


§

暴雨之后,林间的草木都挂着晶莹的水珠,一切祥和的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山石洞内,裴文德看着眼前面如白纸的少年,他已经昏睡了一日。


柔弱如瓷娃娃,半调子的法术,实在没见过这样的小怪物。他常常像受伤的小动物露出虚张声势的凶狠,却又在意想不到之际挺身而出试图护他。


裴文德耽了一眼睡梦中的少年,悻悻道,「逞能。」


好在他大概还是有什么不寻常的异能护体,不至于受到重创。只是白瓷般的肌肤上,印刻了在河涧碰撞深深浅浅的伤痕,裴文德垂着眼用手指细细描摹着那些痕迹。


他似乎一直被梦魇缠绕。不停的呼唤着什么人。哥哥…他还有个哥哥?


裴文德看着他因梦魇而失色的清丽脸庞,将他拢进怀中。他冰凉的身体依然没有回暖,裴文德不禁俯下身去,在他白瓷般的雪肌上印下一个个温热的吻。


终于少年似乎安定下来,神色渐驰。他应该也快醒了吧。


裴文德轻轻地抽开抱着他的手臂,解下披风裹住少年的身体,手指留恋的在少年的颊上轻轻摩挲,然后站起身向外走去。


少年在暮色中的余韵中睁开眼,还未及聚焦的视线,留意到那个正离去的身影。


「哥哥,别丢下我…」


少年惊慌失措地起身,可双脚触及地面,只觉得一阵眩晕,瞬间全身无力,颓然倒地。


那身影倏地穿过精心布下的结界,没理会少年的呼喊,消失在了外界的一片光晕中。少年眼中的光刹那黯淡成了无尽的黑色。


「别走…」少年的声音微弱得就像在呻吟,然后意识忽地又飘走了。


提着刚捕获的猎物,男人穿过自己精心布下的结界进入石穴,发现了银发披散、匍伏于地失去意识的少年。怔了半晌他叹了一口气,自言道「才一转身的功夫…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


什么小怪物,竟如此难养。可男人还是温柔的将倒在地上的少年抱在怀里,靠近温暖的火堆。


「喂,小怪物…」


少年水漾漾的双眸,渐渐聚焦。冰泉般清亮的双眸对上裴文德黑曜石般的眼,凝聚交汇倒映出彼此的身影。


裴文德扳起了少年的脸,少年随即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撇过头去。从那样澄澈的眸中流出眼泪,落在地上会不会变成水晶。裴文德不禁感叹。


隔了一会,裴文德轻叹了一声「你就这么想逃走…」


…不是这样。少年慌乱起来,眼眸氤氲起水雾,他垂下羽睫试图掩饰内心的无措。


我是怕你走…

——

缉妖法海传 白宇-裴文德

镇魂 朱一龙-面面/夜尊


篇四 tips:要走 不要走 放手 不放手 

篇五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12e4fed04 tips:丸子头look 好吃好吃 京城凶险 异能反噬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