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 近妖 篇四

tips:要走 不要走 放手 不放手 


篇篇可独立 皆是恶趣味 😏以飨同好

  篇二  篇三 

——

夜色深沉得如同染了墨。


少年的双眸也似乎染了墨。


火光映出那人的英姿勃发。一簇簇跳动的火,如同少年摇曳的内心,沉浸在思绪中的少年眼睛却一直凝视着他。可是慢慢得少年的神情黯淡下去,忧郁得似乎会随时滴下泪来。


那人倪了少年一眼,忽然将手中的烤鱼杵到少年脸前,「尝点?」


从满腹心事中蓦然回神的少年,看着眼前香气四溢的烤鱼,又看了看裴文德戏谑的脸,一时无所适从。


「反正被山洪拍到河岸上的鱼多得是,」裴文德朝着身后歪了歪嘴。山石洞内的低洼处,一汪浅水养着数条晕乎的肥鱼。


少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沉默以对,继而沉溺于自己内心的黯淡。


察觉到少年的不对劲,裴文德伸手捏住了少年苍白的面颊,「脸都饿白了,你不吃饱怎么逃跑。」


少年倏地瞪大了眼睛,内心惶然「他不怕我逃?」


裴文德倪了少年一眼,视线停留在少年布满擦痕的手臂上。


少年其实并不想逃。少年害怕一个人。对于裴文德的畏惧,渐渐转变成他自己也无从解释的羁绊。少年落寞地垂下双眼,来掩饰自己的慌乱。


裴文德却没有放过少年,他凑近了少年,几乎和他脸贴着脸,讥诮道:「反正最后你都是要哭的,不如乖乖听话。」


少年憋红的眼眶,被惹起了泪花,却又硬生生汲了汲鼻子,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呜咽出声,一脸倔强地推开了裴文德的手。


裴文德拧起眉头正欲开口,只见少年站起身来朝着前方深吸一口气,那池中鱼转眼竟化为黑气没入少年口鼻。


未出口的话被咽下,「好吧,我忘了你…算了,」他又看了一眼空了的鱼池,悻悻道「也没给我留一条。」


裴文德的目光重新落在少年身上,少年白皙的面颊添回了些红润生气,银发曳地更添了几分妖冶。


忍不住将他拉了进怀里,少年慌乱地挣扎起来,却被更紧地禁锢住。裴文德撩起他的衣袖,细细检视他如凝脂般的手臂,之前那些深深浅浅的伤痕竟在瞬间消失。


「挺厉害的呀,」裴文德神情松弛下来,「倒忘了你是小怪物,总算还会点像样的异能。」


少年憋红了脸,狼狈地抽出手臂藏回衣袖。


一道银光闪过,消散于石洞的结界,一张信笺飘飘落下。裴文德倏地收起了嘴角的讥诮,起身穿过结界将那信笺捻于掌心,神色忽然凝重起来。


注视着他一举一动的少年,不知怎么,心也跟着一点点沉下去。


「缉妖司召我回京。你乖乖听话,明日便放了你。」半晌裴文德冷冷的声音回荡在石壁间,震得少年的心隐隐发颤。


黑夜长得没有尽头,过去的分分秒秒好像掉进了虚空。少年消沉倦怠迟钝,如何也睡不着。裴文德睡得也很不安稳,从被自己胡乱包扎的右肩伤处,持续传来钝痛。


裴文德不依不饶地将少年圈在怀中,滚烫的身体触碰到少年冰凉如水的肌肤,惹得少年阵阵心悸。


在背对裴文德的地方,少年眼睑上密而长的睫毛颤抖着,端正的美貌被泪水濡湿。


别留下我一个人。


§

明亮幽静的山谷中,此时正是完美的秋日清晨。如果不是妖气侵入,裴文德甚至觉得自己会有点喜欢这儿,远离尘寰,独一无二。


缉妖司的兄弟们先行回京,为他留下的马匹也循迹而来。裴文德轻轻挥手解了山石洞口的封印,转头看着还在浅眠中的少年,小怪物…裴文德在心里轻唤,缩回了下意识伸向他的手。


邪美中又带着纯灵的气质,大概只差一步就能进化成神了吧。裴文德一点也不落拓地转过身,在心中描摹着他的眉眼。


他小心翼翼地离开,山林间的啾啾鸟鸣却将少年惊醒。


少年缓缓坐起上半身,淡淡地看了一眼已消失的结界,「你要走了。」


裴文德停住脚步,不易察觉地苦笑了下,没有回答。滞了一会,佯装淡然地转过身看向少年,揶揄道,「怎么你不想逃了?」


忽然很想看他不知所措的模样,裴文德怀着捉弄的心情步步进逼,少年强行伪装的镇定几近瓦解,一步步后退,直到背部贴着冰冷的石壁。


晨光下少年单薄的身影轻颤着,令裴文德心中一滞又生出不忍。


他怎么总是那么怕冷?裴文德解下披风,将少年挟于自己体温的余韵中。


「你留着,嘶…」不慎牵引到受伤的右臂,裴文德吃痛一声,他转身从马背上取下缉妖司预备的干粮,「还有这个,虽然不知道你需不需要…」


少年困惑地偏着头,视线越过食物,定定的看向裴文德,眼眸清明如水,径直走了过来。


对于少年一反常态的主动,裴文德破天荒乱了阵脚。


少年耽了一眼裴文德,冰凉的手指攀附上来,覆于伤处的手掌溢散出黑气,裴文德右臂的伤竟已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了。


裴文德怔怔地盯着少年,半晌憋出一句生硬的「谢了」。


感受到裴文德的视线,少年下意识的咬住了淡色蔷薇般的唇,脸色却更加苍白。少年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倏地转身就走。


「喂!小怪物!」


他单薄的身影向着黑沉沉的山林没去,肩膀似乎在微微颤动。这个家伙,大概又哭了吧。


连句话也不留吗?这个小怪物可真是非常难以捉摸。


随着远去的马蹄声,少年的心沉了下去。形单影只跌跌撞撞行走于山林,眼前刺亮一片,视线在模糊和清晰间摇动。刚刚动用异能替他疗伤,大概消耗了过多精力。


在永不得翻身的咒缚下苟延残喘,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宿命。一阵晕眩袭来,像是再也无法强撑住自己,少年颓然倒地,伏在地上猛烈的呛咳起来。


一个强而有力的臂弯从身后揽住了少年纤细的腰,「我说了你乖乖听话就放了你,」裴文德压低的嗓音自耳畔传来,「但是你不乖。」


少年倏地瞪大了眼睛,透不过气来地喘息着。


与口中凶狠的话不同,裴文德的举动却相当温柔。他抚摸他紊乱的银发,俯身抱起了少年,令他跨坐于马上轻靠在自己怀中。


「进了京城不许动用异能,不然我会狠狠惩罚你。」


少年全身掠过一阵颤栗,却沉沦于令人目为之眩的漩涡,竟乖乖地应允。


二人快马加鞭,向京城奔去。

———

缉妖法海传 裴文德-白宇

镇魂 夜尊/面面-朱一龙


篇五 tips:丸子头look 好吃好吃 京城凶险 异能反噬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