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 近妖 篇五

冷酷又温柔嘴硬心软的缉妖司首领裴大人

vs

邪恶又迷人反正要被欺负的「小怪物」面面

篇四 

———

「梅,」裴文德愕然地转过头,「这是什么?」


「老大,都是按你吩咐呀。」阿梅吐了吐舌头。


「我让你将他收拾得不那么显眼…」裴文德皮笑肉不笑地指了指面前,「可这是什么。」


眼前的「少女」,正茫然无措地看着二人。一头银发被绾成双发髻,白色银纹小裙映衬出如雪肌肤,流露出不可思议的美,他却全然不自知。


「这不是你小女娃娃的过家家游戏,」裴文德冷哼一声,「梅,你别趁机捉弄他。」


「嘻嘻,有什么关系,他穿裙衫好好看,对不对?」阿梅伶牙俐齿地诡辩。


目光却忍不住被他吸引,剩下的话也干脆利落地被噎在了喉咙里。


的确…好可爱。无关性别的美,魅惑着众人。周身散发着纯灵,可又偏偏藏着些离经叛道的邪气,让人无论如何也移不开眼。


「好了老大,阿梅也尽力了。天色不早,城门就要关了。」回过神的缉妖司众人赶紧跟着打圆场。


裴文德目光落在那被挽起头发而露出白皙的颈部,如凝脂般的皮肤,看上去似乎手感很好的样子。


绾着双发髻的少年偷偷瞄了一眼裴文德,见他徐步走来,却默默垂下了羽睫,将头埋得更深。


少年不想让他发现自己的慌乱,拼命的躲避着他的目光。裴文德却偏偏不依,轻执起他的下巴,迫他仰起头。可停顿了一会,裴文德轻轻地一眯眼,出乎意料地放了手。


「走了,小怪物。」


§

月夕节将至。京城被装点的热闹非凡。


繁华的街巷,熙熙攘攘的人潮,一切让涉入陌生世界的少年既新奇又害怕。


雌雄莫辨的少年亦步亦趋地跟着裴文德。街市上一群小孩挑着花灯,从身边嬉笑着跑过。皓月之下,一片久违的祥和。


「哎,尝尝。」阿梅蹦蹦跳跳的跑过来,「这是京城里最好吃的糕点。」


少年看着手中被硬塞的热腾腾的糕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正举棋不定,手腕却被裴文德暗暗捏住了。


「小怪物,不许用异能,」裴文德贴近少年耳边低语,嘴唇几乎不动,「好好吃。」


心思被揭穿,少年憋红了脸,回瞪了一眼,倏地藏起掌心的黑气。少年小心翼翼地将糕点捧到鼻前,似乎琢磨了很久,终于轻启樱唇试探着咬了一小口,蓦得瞪大了眼睛。


「是不是很好吃!」阿梅不知从哪又冒了出来,「那边还有好多好吃的,你等着。」


几乎藏不住脸上的渴望和期待,少年眼巴巴的望向阿梅。裴文德看着他不禁嘴角微扬。


一直以来,裴文德总觉得少年心里压着许多沉重和哀伤,可他偏偏不说。明明心如白纸,却常常张牙舞爪虚张声势着,如受伤小动物般的倔强,一脸生人莫近的戒备。而此时多少恢复了些少年应有的纯真坦率,着实可爱,于是注视少年的神情不觉又柔软了几分。


可惜京城并不太平。本是盛世年间,皇上和太子不知何故却心生嫌隙。宫内权谋争斗不断,宫外妖祸横行,如今皇上垂垂老矣,太子蠢蠢欲动,朝野上下几近分崩离析。此番被召回京,定会被卷入动荡,预料中的凶险,却冒然将他带回京城。终究是鬼迷心窍罢。


「哎?老大,你不来吃点?」阿伦凑了过来,又顺着裴文德的视线,对着少年努了努嘴,「比我还能吃,你的…呃,这小鬼挺难养的吧。」


「我让你操心了吗。」裴文德冷言道,阿伦立刻识趣地飘走了。


裴文德默不作声看着少年,转瞬又面露忧色。


前路未卜,更何况这小怪物,好像确实难养…


§

如沙粒芥子的人类,好讨厌。


可人间怎么会有这么多奇怪又美妙的东西,好好吃…


眼前忽地一闪,一串红果出现在少年眼前。


「…什、什么?」少年下意识眨巴眨巴眼睛,舌头打结。


裴文德晃了晃手里的野果,一颗颗红彤彤圆滚滚被晶亮亮的冰糖包裹着,像一串小灯笼似的,煞是可爱。


「梅闹着要买…」裴文德对少年说,视线却飘到什么虚无缥缈的地方,顿了顿唐突地接上一句,「你拿着。」


少年呆呆地接住了,看看手中的糖葫芦又看看裴文德。


「呃…能吃。」裴文德不知如何解释,对于少年的不明所以,只得拙涩地示意道,「舔…」


甘甜夹杂着清新的酸一股脑地沁入口腔,奇怪的口感以及奇怪的他…少年忽然轻轻地笑了,眼尾弯成了好看的弧度。


好像第一次见他笑。裴文德的心漏跳了一拍。他果然是带着什么不得了的妖法吧,不然怎么他轻轻一笑,就仿佛春光里绽出繁花似锦。


裴文德僵直地转过身,在背对少年的地方,似乎也温柔地轻笑了一下。


模糊的笑意里竟带着点不可捉摸的宠溺,简直令人匪夷所思。缉妖司众人见状纷纷扭开了头,看天的看天、看地的看地,视线都默契的飘向了别处。


「老大这是怎么了…」不知谁嘀咕了一句。


只听一声哀嚎,多话的被踢了一脚。于是再也没人敢搅事了。


§

落日残照,飞沙掠过。


裴文德的剑毫无预兆地发出震颤。有妖气。


众人互相使了个眼色,按住兵器缓缓聚于裴文德身侧。少年下意识地跟过去,却被一把按住了手,「小怪物,呆着别动。」


暮色渐渐浓烈起来,周围被染上了一层混沌的雾气。


裴文德漠然抽出剑,信步于迷雾间。呵,竟然有胆量在缉妖司眼皮底下作妖。


裴文德手中雪亮的剑光将他的脸点亮了细长一道,遽然斩向藏于暗处的两三条鬼魅般一样的黑影。


剑光转瞬即逝,一切戛然而止。可短暂的安宁之后,异变徒生。


裴文德眼皮一跳,箭矢如雨齐齐射来。裴文德将剑鞘匆忙一掷,千钧一发之际挡开了射向众人的暗箭。可情急之下,竟无暇顾及自己。


「小心!」少年瞳孔皱缩,贸然动了异能,自掌心腾出黑气。暗箭被黑气挡住,在裴文德身后叮叮当当落了一地。


暗箭、黑影、迷雾和妖气消散于一瞬间。


侥幸逃过一劫的众人围了过来,裴文德神色淡然捡起地上一支,在手中掂了掂。呵,货真价实才不是什么妖法。


看来在这京城里,人心比妖物更可怕。


裴文德心有余悸转过身。然而那个刚刚用异能护了自己的少年已颓然倒地。


喂!小怪物!


§

月光透过缓慢移动的黑云时隐时现。少年神魂不清堕入黑暗。


「真有意思,缉妖司首领竟私养了只小妖。」


「…不是!」少年茫然摸索、步履凌乱,「什么人?」


回应他的,只有嘲弄的笑。


少年红了的眼框逼射出阴戾,立刻挥手以异能击之。然而一股可怕的力量席卷而来,在少年出手前,死死扼住了他的咽喉。


「原来你是个怪物。」


无法呼吸。好难受。少年徒然挣扎着意识逐渐被抽离。


黑暗的妖力拖拽着少年坠入深渊,少年置身于自己不曾经历过的场景。深渊边的裴文德立于忽明忽暗的边界,任少年如何呼唤,他也不应。


冰冷的剑刃,冰冷的神情,以及冰冷的话,忽如一道利刃刺穿少年胸膛。


「余,缉妖司首领裴文德,将斩汝人头,以效忠正义。」


那几乎被深渊吞噬,匍匐于裴文德脚下的人,缓缓抬起头,露出了苍白破落的面容。怎会是自己?!


「不!」少年眼眸失了焦。


「裴文德的心狠,终有一天你也会体会。真是期待…」


扼制住自己的力量骤然消失,喉咙传来灼烧感,咳咳…少年在无法自抑的猛烈呛咳下簌簌发抖。梦厄已破,幻象已散,可心里那难以平复的酸楚是怎么回事?


「喂,小怪物!醒醒!!」是他的声音…


落入令人安心的怀抱,少年终于自幻象中抽离,愕然地睁大了眼睛,随即又眩晕地再度闭上眼睛。全身虚,连指尖都已失去感觉,少年勉强摇了摇头。


「逞能 !晕倒了还说没事?说了不许你用异能。」裴文德言语急躁,却温柔地将少年拢在怀中。温热的吻被印在少年冰凉的指尖,像是在渡给他生气。


少年眼神摇离,全身软弱无力,他将脸埋在裴文德的胸膛,透过衣衫传来让人安心的体温和他规律的心跳声。


迷失于不安,又沉醉于依恋,一瞬所有情绪全都翻涌上来。少年的表情突然崩溃,他遮住脸,不让裴文德看到他的表情。


裴文德敏锐察觉到少年的不寻常。他的手比平时更冰,肩膀不由自主地抖得厉害。「怎么了?别怕…」裴文德收紧了圈住少年的手臂。


少年狠狠咬着唇憋红了眼眶,终于还是没忍住呜咽出了声,话模模糊糊含在了唇间,「…你…别…别生我的气。」


裴文德的心忽然像被拧了一把,不明所以道,「生气?我生什么气?」


可少年反反复复,却只这一句。


裴文德过了好半天才明白少年所指,「唉…我生你什么气。不许你用异能,我是…」


…我是担心你。怕你受伤,怕你被反噬,更怕面对这样为你心悸的自己…你就不能让我少操点心。后面的话裴文德憋着没出口。事实上,若不是实在乱了心绪,裴文德连丁点心意都不会吐露。


他真没生气?少年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汲了汲眼泪,不争气地将心意都挂在了脸上 ,一头扎进裴文德怀抱。


猝不及防的小小冲击,却令裴大人阵脚大乱。张开的双臂悬于空中举棋不定,好半天才轻柔落在少年肩上…


真是。傻瓜。


一双阴冷浊眼正于暗处注视着这一幕。

呵呵,有意思。

———

缉妖法海传 白宇-裴文德

镇魂 朱一龙-面面/夜尊


篇六  动笔前不靠谱tips:不能喝 不听话(毕竟要和嵬哥哥酒量一样差呢)误解 误伤 


随心所欲的更 以飨同好啦啦啦


篇六 tips:不能喝 不听话 心生芥蒂 妖血发作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