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 近妖 篇十

裴文德-缉妖法海传 白宇x面面-镇魂 朱一龙

篇九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1c6264947 

§

大雪无痕。万籁俱寂。

 

已近子时,远处京城内早已宵禁灯火黯淡,只有那些驻守的兵士,沿着城墙勾勒出星星点点的火光。

 

可城外却有一处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藏于东郊山林的那处,亭台楼阁层层相叠,远看如上九天幻境。

 

裴文德策马飞奔在白雪上,向着那浮华之地而去,在雪地上留下一串马蹄印。只是那马蹄印很快又覆上了新的马蹄,一白衣银发少年身骑白马罩着斗篷,不疾不徐的跟了上来。

 

踏过雪原,穿过山林,拨开迷雾,少年一路追随裴文德的踪迹而来。这一路风雪相随,少年亦不敢跟得太近,全凭掌心那一丝黑气系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

 

为何留在密印寺,为何心系于他,为何要追随他…少年心中盘桓着太多自己也无法琢磨的心思,却莽撞地决定随他而去,去往未知的地方。


§

一道银瀑依山而下,汇入永不结冰的清潭,月光勾勒出层层叠叠的楼阁。


绮城果如其名,绮丽一片。只是绮城,并非一座城。


京郊山林间的这方隐秘天地,绝非寻常人能够随意来往。皇城内人人谈妖色变,可皇城脚下,却有此等奇幻妖境。


只是这里绝非美妙的世外之地,主宰这里一切的,是人。皇城里看不尽的繁华在此,最不为人知的黑暗也在此。有人视此间为极乐之地,有人视此便是恶狱。

 

火红的狸,九尾的狐,低阶妖物半役于人形。被捕获的低阶妖物被困于这方天地,或被驱使,或供娱乐,或以炼术。少年未经伪饰的银发瓷肌,在这幻境之中倒毫不违和。


少年穿行于妖物之间,丝毫不流连这些令人炫目的光怪陆离。


他在哪?破了结界,入了绮城,掌心的黑线便断了,再也追寻不到裴文德的踪迹。

 

少年飞身跃于高檐之上,眺望这浮华之地。远远得似有一道熟悉身影正伫立云桥之上。

 

褪了冰冷的戎装,裴文德只着一袭黑衫,长身玉立于皎白的月光下,犹如一卷俊逸交织冷酷的画卷。

 

许是心中有感,裴文德竟也向此望来。少年心尖骤然一松,满心满怀充盈着欣喜,向着云桥飞身而去。

 

一道黑影裹挟着阴风凌空而至,将少年狠狠劈落掀翻在地。

 

突如其来的冲击,令少年神智恍然。无法呼吸,胸前剧痛一片。

 

那妖兽通体乌黑,人面之上嵌着一双兽类才有的明黄色眼珠。妖兽盯视着少年,巨大的兽脚踏于少年胸前。逐渐恢复意识的少年,骤然面露惊惧之色。

 

突然的骚动引得一旁的妖类们聚集而来,然而在狰狞兽爪下呈现的少年纯净的美貌,却连妖物们都啧啧称奇。

 

狰狞妖兽从喉间发出混沌含糊的音节…妖…人…

 

獸爪拨弄过少年的头发脸庞,妖兽仔细端详着少年。惊慌失措的少年脸色惨白,单薄的身体簌簌颤抖,想用异能护体,可身体却被兽爪牢牢压制,动弹不得。

 

刚刚还窃窃私语着的围观的妖类,此刻都噤若寒蝉。少年本就虚弱,此时无力反抗,只得双肩发颤紧闭双目,任由妖兽盘弄。

 

獸爪再次拨弄起少年,像在确认什么。它在确认什么呢,少年心想。辨我是妖?辨我是人?少年的内心充斥着辛辣的讽意。因我非人,人皆惧我。而我亦非妖,妖皆憎我。

 

唯有一人,虽唤我小怪物,却从未另眼待我,护我、待我致诚。裴文德…

 

少年倏地睁开了眼,不能、不能这样。比起身体的疼痛,此刻内心的痛楚又是怎么回事?还想再见他,还想再见他,哪怕只有一次,哪怕被他厌恶。


可眼前的妖兽过于强大,但或许…一直受制于妖兽的少年苍白的面容上,浮出讥诮。

 

障眼的黑气腾起,低阶的妖物着魔似的被驱使,接二连三地扑打向妖兽。


一直压在胸前的力量骤减,少年终于从松动的兽爪间挣脱出来。

 

血气充涌上来,少年眼前白亮一片,仅靠着本能朝着刚刚裴文德现身的方向奔去。可被少年异能所控的低阶妖物,终究不是强大妖兽的对手,恍然间少年模糊分辨出,妖兽张开森然大口已朝着自己袭来。

 

…救我,裴…。妖兽的口中喷出乌火,少年在绝望中无力的瞪大了双眼,终却乌火吞噬。

 

§

飞云散尽。月华如水。

 

云桥之上,裴文德忽然止住了脚步,不知为何忽感一阵心悸。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