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剧版镇魂】双生少年篇·觉醒

面面x小鬼王


||双生鬼王的故事,文设基于剧版镇魂,毕竟原著里的鬼面毫无存在感,才不是又中二又重度兄控的病娇小可爱、邪恶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本来写完巍澜假的镇魂大结局【再多一眼】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eed1acbc 就打算收手。之前也写了一篇双生鬼王的【双生双杀】不过瘾,不再写篇我狡诈病娇小可爱面面 和 心如白纸少年小鬼王 简直挠心。


于是心思又活络,再举邪教大旗,憋慌不拆巍澜cp。

故事发生在认识澜友前的蛮荒远古,是关于守护和眷恋的双生·真兄弟情😏

小鬼王=黑衣少年=嵬wei

面面=白衣少年=㟴kui

~~~~~~~~~~
迷雾里沉寂的黑色潭水,泛起阵阵涟漪。
一串脚步溅起水花打破了静谧,涟漪里倒映出一个黑衣黑发少年的轮廓。

少年身形清瘦,却掩盖不住眉眼如画,面容嫩是嫩了点,但眼神却是倔强和干净。
目光透彻的仿佛可以成为点亮这片混沌唯一的光。

黑衣少年轻轻淌过黑潭水,待到涟漪散尽,才发现后面还跟着一身影,这身影似乎比黑衣少年更加纤细。
白衣少年柔美中藏着些许妖气,面带病容眼神却全然不是涣散和懵懂,而是机敏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狡黠。

二人明明有着一模一样的容貌,却让人能轻易区分开来。


~~~~~~~~~

黑衣少年每走一段就停下驻足等候着白衣少年,
“哥哥…”白衣少年刚开口就猛烈咳嗽摇晃起来。
黑衣少年轻轻折回温柔的扶住白衣少年,
“休息下吧,哥哥陪你”

临近正午,稀薄的阳光却仍无法穿透永不散的灰雾,只是在云层里若隐若现,二人沿着水边找了一块光滑的大石头坐下。

自从那次天降灾厄,天火自天际外袭来,燃起漫山遍野的火。天火持续燃烧了数月之久,腾起了遮天蔽日永不消散的巨大灰云。而这里完全变了样,潭水变得死黑一片,资源越来越稀薄,外面的人心也变了,掠夺杀戮相互欺骗。
少年们栖身于这片死寂之地,虽然这里资源稀薄食不果腹,家园变得面目全非,但毕竟记忆里留着未消散的过往时光,不舍离开。

二人支着手半依靠在大石头上,极偶尔会有一星半点的阳光投射下来。黑衣少年侧着头,清澈的目光饶有兴趣地一直追寻若隐若现的阳光。
白衣少年却对这若有若无的阳光毫不在意,轻倚着黑衣少年的肩膀,比起稀缺的阳光似乎更贪恋黑衣少年的体温,仿佛如此就会被注入能量。


白衣少年直起身一脸关切望向黑衣少年,“哥哥的伤好些了么”
黑衣少年这才怔怔的想起,撩起黑袍露出苍白纤细的脚踝。脚踝上包扎着粗陋的布条,而布条因为长途跋涉早就松烂不堪。殷红的血沿着少年苍白纤细的小腿流下,看起来触目惊心。
黑衣少年微微蹙着眉,却又在片刻后抬头露出灿烂的笑容对白衣少年说,“没事…这些伤不算什么”

白衣少年却全然不理会对方的宽慰,直直盯着哥哥的伤口。
“疼么…”漂亮的大眼睛瞬间几乎要滴出泪来,手指忍不住极轻的触碰哥哥的伤口。
比起自己的伤口,黑衣少年倒像更心疼泫然欲泣的白衣少年,目光黯淡下来手轻贴白衣少年的脸说,“傻瓜,别哭…”

白衣少年小心翼翼替黑衣少年重新处理伤口,空气里弥散出一丝血气。
然而大石头上的少年们毫无察觉,此时一道黑色影子化为阴冷黑烟从大石头的底部弥漫开来。
周围温度骤降,黑衣少年惊觉抬起头,电光火石间,突然出现的黑烟却腾起数丈,猛然对着少年们袭来,来不及反应的少年们转眼被吞噬。
黑衣少年大吃一惊,几乎是下意识,用尽全力把白衣少年一把推了出去。

白衣少年从黑烟里侥幸脱身猛得滚落在地,浑身因恐惧和震惊而忍不住颤抖,在腾起的尘土中剧烈呛咳起来。
然而黑烟却未消散,在白衣少年的注视下,幻化成一团黑色的雾球静止在了半空。
黑雾遮挡住了本就稀薄的阳光,刚刚仅有的一丝暖意转瞬消散,周围只剩透骨的阴冷,在少年面前压抑着巨大的阴影。周遭被黑雾搅的一片狼籍,却根本寻不到黑衣少年的身影。

尚未从震惊中恢复,“快跑!小㟴!”哥哥的声音从黑雾里传来,白衣少年有一瞬间以为是自己的幻听,猛的瞪着微红的眼眶抬头寻去。

“哥哥!”

白衣少年的心脏猛然失控狂跳 ,然而哥哥的呼喊让他惨白的脸色终于恢复了一点生机,眼底划过阴沉。

连这最后的死寂之地都被侵蚀了吗?这吞噬哥哥的黑雾,大概是尚未修成魑魅的妖物。

然而此时的黑雾仿佛消失了所有妖力,几乎静止的悬在半空,或许正在汲取着新捕猎物的能量,没有丝毫动静。

“嵬哥哥!!咳咳咳…”白衣少年因大声呼喊而剧烈咳嗽,面无血色像是随时都要晕过去,眼神却显得阴郁冷静。
「为何妖物全然不理会我,为何独独吞噬了哥哥,也许…」

白衣少年眼底闪过光,忽然从白衣上撕扯一条布料,缠绕包裹住了什么。膝盖还是软的,少年却不知哪来的勇气用捡起的尖石划破手掌,鲜血当即喷流而出浸透布料。染血的布球立即被抛向黑雾,瞬间被黑雾吞噬了,周围静的只剩下少年的心跳。

血,原来血就是引子。

悬浮半空一直静止的黑雾,忽然朝着地面猛烈翻滚而来。原来鲜血浸染的布料里,包裹的是污血腐肉不知死去多久的动物残体,不食腐血的黑雾终于露出破绽,裂开罅隙。

此时白衣少年已经全然忘了恐惧,只一心搜寻那个身影。终于阴郁的眼底上闪过一丝光亮,白衣少年伸手奋力一拉,单薄的身体无法接住那个身影,两人一起跌落下来。

黑雾追逐着少年们的血气再次扑面而来,黑衣少年下意识的一把把白衣少年卷入怀中,一起滚入深不见底的黑色潭水。

~~~~~~~~

黑潭暗流涌动不知被卷向哪,也不知呛入了多少黑水,肺部强烈的刺痛着…黑衣少年却强忍着窒息的折磨不愿离去,执意在水底下搜寻着…
在一片混沌中终于摸索到一个白色身影,少年死死拽住那个身影,摆脱黑潭的拉扯,冲出水面大口呼吸。

怀里晕过去的病弱少年此时更加血色全无,割破的掌心还在殷殷流着血,像是不断抽走少年最后的生气。天空降下黑雨,空气弥漫着黏腻的腥气,周围混沌一片。也不知妖物会不会再出现,黑衣少年立刻背起白衣少年向远处的山洞奔去。

虽说是山洞,空间却极其狭小,入口更是只剩一道缝隙勉强容纳少年通过,但这狭小在此刻却多少带来一点安全感。
弟弟的身体好冷,黑衣少年一边哆嗦着一边紧紧把脆弱的白衣少年拢在怀里。

「不要有事 㟴 不要有事 醒醒 哥哥在这里」

黑衣少年无数遍的呼唤,然而白衣少年却全然不理会。本就孱弱的身体从冰冷变得滚烫,又从灼烧一般渐渐阴沉,生命力一丝丝消散而去。

黑衣少年黑曜石般的眼眸里氤氲起一层水雾,绝望的几乎滴下泪来。

忽然黑衣少年的掌心自己腾起夹着蓝色微光的黑色能量。来不及细想,黑衣少年的手就像自己有了意识紧紧攥住白衣少年的手腕,用尽全力把所有能量传递过去…




我…死了吗?白衣少年眼泪从眼角滑落留下一道泪痕,意识渐渐向永无尽头的黑暗滑去,可是病弱残破的身体却仍然眷恋着哥哥的温暖 。是哥哥在唤我吗…我不要离开哥哥。
好讨厌这个世界,如果有什么留恋的话,大概只剩下最喜欢的哥哥了。一直都是哥哥在保护着我,即使自己遍体鳞伤也要保护天生孱弱的我,好讨厌这样一无是处的自己。可这样的自己,却因为被哥哥喜欢而变的不那么讨厌了。要离开了吗?绝望之际,手腕上却传来哥哥的体温,一股暖流顺着小臂被传递到身体各个角落…

白衣少年一直苍白的脸终于开始浮现些许生气,身体渐暖,呼吸也变得平缓

黑衣少年的异能在绝境里觉醒,这异能为少年而生,如同干净温润的少年本人一般…治愈。


终于白衣少年微微睁开了眼,黑衣少年这才松开攥得发白的手,大口喘息,虚脱一般止不住颤抖起来。

“哥哥…”

黑衣少年听闻白衣少年的呼唤,黑曜石般的眼眸里终于闪过光亮,笑着滚落了眼泪。



我必须足够强大,才能为我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我不喜欢,不如不生。

弟弟,在这绝境你的存在就是我最大的慰藉,从来不是一无是处。


一直以来并不是只有我在守护你…你也一直用你的方式在守护着我



黑衣少年双眼迷蒙的泪雾渐渐散去,目光重新清明而坚定起来,眼神里带着融化一切的温暖的笑意望向白衣少年。

刚刚苏醒的白衣少年瞬间被这温柔的目光击中,心底浮上一抹甘甜,混沌的脑海只有一个声音在不停翻滚「可是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哥哥你啊」


原来不论外表的强悍或柔弱 
终会因眷恋而变得更加坚韧。
守护自己在意的人 
守护自己在意的事 
守护自己坚守的信念
正是有了这样的羁绊,
生命才变得美妙吧。



~~~~~~~~~~~~~

不知何时笼罩一切的黑雨渐停,月光透过树影洒下,历劫后疲惫的黑衣少年反握着白衣少年的手睡沉
黑暗中微微闪动的目光,装睡的白衣少年偷偷注视着哥哥的睡脸,
哥哥如羽的睫毛随着温柔的呼吸微微翕动,这样的哥哥怎么都看不够。
干净温润的气质,让人觉得就算有一天他落入泥沼,也必定是圣洁不可亵渎的。

少年忍不住往哥哥怀里缩了缩,
「最喜欢哥哥了,哥哥别丢下我…我想一直和哥哥在一起」




一道晨光渐染了灰云,让这死寂之地竟也感染了一丝生气,几乎让少年们忘了身处这末世绝境和曾遭遇过的一切…
只是终究要向这面目全非的家园告别了,少年们在稀薄的晨光里踏上了未知的征程。

死寂的黑潭水再起层层涟漪,倒映出少年们跳动的身影,少年们向着高山而去。
远不见端高不见顶的山峦被巨大翻卷着的灰云笼罩着,但那翻卷着的云气竟带来希冀,不像眼前的黑潭水只剩下沉沉的死气。

“我们走吧,”黑衣少年这么说着,却忍不住转头再望一眼黑潭水。「…弟弟,终有一天我会带着你一起回家」
白衣少年默默看看黑衣少年的身影,像是参透了他的心事。
「可是,傻瓜哥哥,有哥哥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啊…」



山峦顶部稀薄的阳光像是在召唤着二人 ,
心如白纸的少年们终于奔向了命运的拐角,
前方等着的又是怎样未知的未来…
此刻似乎都不再重要

全力守护放在心尖上的人
大概就可以无所畏惧
这过程很美妙
有什么…
在心底
觉醒

~~~~~~~~~
要不要写彩蛋呢😑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