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 近妖 篇八

篇七 

§

为什么他们总在谈人心。国君的人心、臣子的人心、朝野的人心、京城的人心…


人心是什么?可以吃么?好像不怎么好吃的样子。

 

少年托着腮,娇慵得看着夜色深沉的窗外。

  

自己为何还逗留于此,大抵还是因为他的缘故吧。

 

§

自打少年在京城惹下不大不小的风波,裴文德就把他安置到了城郊的密印寺。

 

密印寺的灵佑法力高深,和缉妖司并肩作战守得了一方安宁。少年记得灵佑,裴文德那次妖血发作,是灵佑救了他。

 

「呆在密印寺,别闯祸。」裴文德将少年交给灵佑,离开前冷冷地说。

 

大概他是想让灵佑看管自己,少年这么觉得。

 

「这不是属于你的地方。」灵佑不愧是大师,一眼就好像参破了一切。

 

少年心中一滞。除了缉妖司没人知道少年真正的身份。的确,我不属于这里,但我似乎也回不去我来的地方。

 

「所以你别理裴文德,我都懒得搭理他。你想来便来,想走便走。」灵佑大师完全没在意少年脸上的阴晴,继续自说道,「不过你要是从我这跑了,他大概就不会偷带好酒给我了…啊有点可惜。我这密印寺虽然看上去破败了些,其实安心住下来,挺不错的…」

 

「…」


少年感到更加困惑。


渐渐地少年发现灵佑大师表面上一副降妖除魔的得道高僧模样,实则是个生冷不忌的顽主。他和裴文德个性截然相反,却能成为多年老友。有时候少年觉得裴文德才该是个六根清净、心如止水、喜怒不形于色的出世之人…如果周身没有捎带那股杀戮之气的话。

 

少年回不去,也懒得再逃。就这么带着诸多疑惑,留在了密印寺。


§ 

密印寺坐落城郊,青山绿水环绕,景致倒真像沾着仙气。


只不过世道动荡,曾经繁盛一方的密印寺也渐渐没落了,如今只剩破败的几间庙宇,和灵佑收养的一群无家可归半大不小的孩子。

 

少年不喜欢小孩子,准确的说是讨厌所有人类。可有时又觉得这些如沙粒芥子般的人类,别有趣味。

 

那群小孩开始总不远不近的跟着少年,好奇的观察他。他们有时会捉弄他,但也算不上恶劣。他们偷偷唤他面面,说是因为他生得像最精致的捏面人,柔白粉嫩。

 

「面面,你是妖怪??」


少年想了想摇摇头。

 

「那是神仙?」


少年又摇了摇头。

 

不是妖怪,不是神仙,也不像人,却有一张精致如瓷娃娃的苍白面容,那就一定是鬼咯。


「那你讲个鬼故事呗。」那群小孩极为兴奋。

 

什么鬼故事。少年不解。

 

「就是你来的地方的事啊。」

 

哦。少年想了想,他来的地方,永不见天日,阴暗冰冷,因为天降灾厄资源匮乏,人人都只期望在残酷中生存下去。弱肉强食,高等的吞噬低级的,生存的法则十分简单,倒是没有人世间那些虚头巴脑。爱恨直白,只不过大抵都交织着血腥残暴。

 

「好有趣!比降妖伏魔的故事好玩,灵佑那些都听腻了…」小孩子们叽叽喳喳雀跃不已,「面面你再说一点呗。」

 

「…」


反正回不去了,这人世间也不什么不好。

  

除了仍是夜夜噩梦缠身,不过就是次次喊着哥哥哭着醒来罢了。没什么。

 

哦…好像有那么一两次也梦见了他,叫着他的名字醒来。除此之外,也没什么。

 

因被他捕获而恐惧,因受他保护而好奇。不知是不是留在人间久了,如今渐渐含混不清看不透自己的心意。

 

被捕获的少年忘了逃跑。裴文德却像忘了被他困在人间的小怪物。


一次也没有再来。


§

转眼到了冬天。


突如其来的大雪覆盖了整个京城。喧闹的人间又变成那个少年熟悉的寂静的世界。


少年从没见过雪。觉得那些纷纷扬扬旋转而下的雪花,带着什么奇妙的魔力,似乎可以平复所有的纷扰。可看着那些美而脆弱的雪花,转眼在掌心融化无痕,又徒然有些伤感。

 

入冬以来,少年一直反反复复的咳疾,趁着寒意凶猛地发作了一次。好在有灵佑大师调理,也不至于伤及性命。


病榻上的少年倚着窗,恹恹地看着窗外的雪。


 细细密密的雪花就像层层叠叠累积的心意,但终有冰雪尽溶的一日吧。 

雪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看上去有点好吃,少年好奇着。可是怎么舌尖一舔就消失了,少年有些懊恼。


作为一枚来自异界的小怪物,少年着实没见过什么世面。

 

嘎吱嘎吱,踩着院子里厚厚的覆雪,一直在卧床休养的少年,偷偷漫步到庭院里。

 
密印寺的小孩们都去山间撒欢玩雪去了,此刻清冷的院落内徒留了只模样可笑的雪人。 
 

少年凑过去,好奇地伸手轻捏眼前未完工的雪人。可不知怎么的,渐渐竟将雪人捏得与他的眉眼有几分相似。

 

细雪沾在少年羽睫上,迷蒙了视线,少年端详起眼前的雪人。氤氲着雾气的眼眸摇动着,他情不自禁凑得更近,小巧挺秀的鼻尖几乎擦到雪人。


新雪的味道,与记忆中裴文德身上独有的清冽重叠在一起。少年深吸一口,可心肺瞬间被冰冷的刺痛占满。

 

「你在做什么。」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咳咳咳咳…早就被冻得麻痹,手脚完全不听使唤,少年僵在了雪地里。

 

好半天,少年才转过了身,眼角的红痕未消。


裴文德披着一身严寒,像在风雪里赶了很远的路。  


许久未见心中所念竟就站在眼前,被寒冷凝滞住的血气忽然一股脑涌了上来,少年眼前亮闪一片,脚底踉跄万分狼狈地摔倒在雪人上。

 

雪人被砸得稀烂,少年跌坐雪堆里头晕目眩。


「起来。」强而有力的臂膀将少年从雪堆里拉起。少年勉强攀附着唯一可以依靠的怀抱,吁吁轻喘着。

 

「穿着单衣在雪地里做什么。还想再犯一次咳疾么。」


他怎知我犯了咳疾…少年的头脑乱成了一锅粥。


少年心神甫定,怯怯抬了眼,裴文德的神色一如既往的冷峻,看起来比这冰天雪地还要冰冷。然而,此时被包裹在他披风里,蓦然传来的热度,却激得少年浑身一阵颤栗。

 

少年冻得青白的面容浮上薄红,沾惹在身上的细雪瞬间蒸成了一层热气,把自己弄成了一只刚出锅的包子。

————

出门喝酒去了

附摸鱼绘画一张 是少年的面面😑


 篇九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