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裴文德x面面 近妖 篇九

裴文德-缉妖法海传 白宇x面面-镇魂 朱一龙

篇八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1c6009ae7


§

大雪落得悄无声息。屋内的柴火噼里啪啦的燃烧着,烘出一片暖意。

 

灵佑饮着裴文德私带给他的酒,脸上已是一片醉意。「你说你办完差,在这鬼天气里赶到密印寺就是为了给我带酒,我怎么不记得,你以前有过这么义气。」

 

「顺路。爱喝不喝。」裴文德冷冷地回,抬手饮下一盏酒,驱赶一路迎着风雪快马加鞭的寒意。

 

「爱喝、爱喝。」灵佑无节操的应声,毫无得道高僧应有的风骨,他若有所思哦了一声端起酒盏。信他顺路就有鬼了,无所谓有酒喝就行。「哇,好酒!」

 

「密印寺…最近太平吗。」 裴文德垂眼瞥了一眼身侧伏着的人,又匆匆挪开视线拎起酒壶,仰头灌了一口。

 

 「想问他的事就直说。」灵佑朝着裴文德身侧努了努嘴,「那可真是不怎么好养。」

 

「…」

 

裴文德的膝上正枕着一银发如瀑的白衣少年。少年睡得很安静,收起了命中带刺的獠牙和利爪,此时乖巧得不像样子。

 

少年面带恹恹之色,却遮掩不住冰雪般的美貌,在炭火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柔美。少年披散的银丝缠绕上裴文德的手指,微凉如丝般的触感,令人忍不住逡巡其间。

 

「京城呢,可太平?」

 

闻言,裴文德稍稍舒展的眉尖又微蹙起来。

 

京城从未有过一天的太平。局势诡谲多变,妖物四扰,明里暗处的敌人蠢蠢欲动。世人皆知,和缉妖司并肩作战降妖除魔的灵佑大师又怎会不知。可如仅是妖物作祟,灵佑也不会在意。只是连他大约也嗅出了这糟糕世道里还藏着更深的黑暗。朝野里的凡尘俗事,灵佑鞭长莫及,可他见裴文德面有异色,心里明白了几分,便不再多问,蓦自饮起了酒。

 

灵佑所问,正是裴文德忧虑之事。只怕皇城内有异心之人与妖相勾连,更怕这藏于暗处谋划的人身处高位,身份显赫,乃至是…

 

膝上的人微微一动,裴文德回过神。望着少年侧颜,心中暗想这密印寺到底是佛门净地,大抵是有些让人静心凝神的神力,不然这家伙今日怎如此乖巧。为保他妥当,这只爱惹事的小怪物还是暂且留在了密印寺罢。


膝上的少年大概心中有感,嘤咛一声翻了个身。又朝裴文德怀中钻了钻,这才重新安定下来。

 

数月未见,少年更显清瘦。他总做噩梦,他念他哥哥,他偷尝灵佑藏的酒昏睡三日,他使异能吞了俩捣蛋小鬼最终又被迫放出来…数月未见,关于少年的消息却从未间断。直到灵佑告诉他,少年咳疾犯得凶猛,昏睡晕迷之时却频频唤着一个名字,公美。

 

公美…他怎知我的字?定是阿梅那小丫头乱教的。他怎会唤我?定是他无所知时乱唤的。可裴文德从未听他亲口唤过,实际上裴文德自己也从未正经叫过他,甚至从未问过少年的名字。


「小怪物」从一开始他就这样故作漠然的喊他,如今再改口又觉得哪哪都刻意的别扭。

 

然而冷峻淡漠的裴大人不落拓了,总觉得开口问了,就会和他生出无限羁绊。可不问又怎样,他和他却总在剑拔弩张的对峙中缠绵出些许近乎暧昧的情义,共历了一次次生死。

 

若有一日从那茱萸色的唇里吐露自己的名字…「公美」,亲耳所闻又会是怎样的情境,裴文德竟心生期待。

 

微微凝滞的空气缓缓流动,炭火的暖光在少年苍白的面容上染了红。

 

一旁酩酊大醉的灵佑早已发出微鼾。裴文德扯了披风将少年包裹其中,揽在怀中抱了起来。

 

夜深了,风雪渐停,偶尔一阵夜风卷着细碎的雪屑钻入脖颈,引得一激灵。


裴文德看了眼轻倚在肩头的少年,怀中的少年柔弱无骨总带着些清冷,像是藏不住那些不为人知的冰冷心事。可此时,两人相贴相依,少年温热而湿润的鼻息,带着丝丝热气轻浅地打在裴文德的颈窝,撩得心中一阵如蚁噬般的痒。

 

裴文德抱着少年一路到了别院,推门轻手轻脚地将他安置于床榻上。遮风寒的披风粘了细雪,怕少年浸了湿气,裴文德伸手去取,却发现披风一角被少年捏在手心,攥得紧。


裴文德不易察觉地挑了眉,伸手拉过被褥覆于披风上。裴文德知少年畏寒,打算起身生个炭火,却愕然发现,不知何时少年另一手又偷偷攥了他的衣角。这个家伙又来…

 

裴文德凑近了看着他的睡颜,少年似乎睡得很沉,指尖抚过少年的脸,撩动他轻颤的睫,几近点上他嫣红的唇,终却缩回了手。

 

屋外纷扬着的大雪不知何时无声无息的停了,银白色的光透过窗棂的薄纸泛入屋内。燃起的炭火让屋内终于有了一丝暖意。

 

裴文德的脸隐于半明半暗的光,看不出什么表情。他止步于门前,良久,深吸一口气,又折回榻边。黑暗中灵光闪过,裴文德双指一推安神符凭空隐于少年,又俯身将唇贴上少年光洁的额头,轻轻一点。

 

细风卷着碎雪,趁着木门的吱呀声带着冰冷的寒意自黑夜窜入,骤然散了屋内仅剩的一丝暖。

 

假寐的少年倏地睁开了清亮的眼眸。

 

§

大雪无痕。万籁俱寂。

 

已近子时,远处京城内灯火暗淡,只有那些驻守的兵士,沿着城防勾勒出星星点点的火光。

 

可城外却有一处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藏于东郊山林的那处,亭台楼阁层层相叠,远看如上九天幻境。

 

裴文德策马飞奔,向着那浮华之地而去,在雪地上留下一串马蹄印。只是那马蹄印很快又覆上了新,一白衣银发少年身骑白马罩着斗篷,不疾不徐的跟了上来。

———

面面搞事情 裴文德搞面面

耶 一起去吧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