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剧版镇魂】不可说

小鬼王/沈巍x赵云澜


||文为沈巍视角。赵云澜视角的在此【镇魂同人】可念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ef2dcd31


剧版镇魂情节漏洞百出,也是妙的。可以让我植入巍澜前尘往事强行加戏,毫不违和。

剧版就算设定成虫洞穿越,巍澜万年之约的初遇也不能粗浅的像是一夜情吧,原著沈巍修改过大神木里的记忆也没理由不被重演。剧版未尽之因缘,由我手痒补上。

文的开头接剧版38集【在地星沈巍为护赵云澜等人逃离,独自阻击追兵战损倒地…】

文中某些梗和设定,大概要配合【(假的)40集镇魂大结局】

再多一眼(下)食用

 http://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eed6d6e5 

至于(上)和(番外)凭兴趣

~~~~~~~~~~~~
血从哪里流淌出已经无法分清,只感到周身潮湿一片。
冷汗打湿了额前的发丝,然而此刻却感受不到任何疼痛。
满心满脑只剩一个人

 “云澜…赵云澜…”
手指不自觉的攥紧了眼前的砂石,却抓不住渐行渐远的意识。

在意识彻底堕入黑暗前,沈巍的嘴角微微勾动。
胸口的挂坠正散出琥珀色的微光,被封存的一直不敢忆起的画面,蓦然像一道光打进心底反射出一片绮丽。

画面里那人穿着青衫长袍正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而自己似乎还是少年人模样…

“昆仑!” 沈巍听见自己的声音从黑发黑眼的少年口中脱出。眼里藏着浩瀚星辰心如白纸的少年,带着春风般清朗的笑。

“谢谢你…”
“谢什么啊?”
“除了你,从来没有人试着想要去了解我。他们敬我爱我恨我拒我,可唯独没有人愿意坐下来,和我推心置腹地说上几句话。”

那人闻言一直戏谑的眼神忽然消失,霎时只剩下藏不住的柔情和心疼,目光几乎直射入少年心底。


少年鬼王被盯得连微笑都有一丝慌乱,眼神闪躲开了,却又低头轻笑出来。

~~~~~~~~~
回忆像一块化不开的墨,只是一旦被触碰就会在心底蔓延,层层晕染开来永无尽头。


“疼么…”那人问。

那时的小鬼王带着少年的直心气,还没学会喜怒哀乐都按捺心里的含蓄和压抑,下意识脱口“嘶…疼…”,转而又摇了摇头。


小鬼王的异能是治愈,即使经常受伤很快便可痊愈。明明少年习以为常的伤,在昆仑眼里却转为直击心底的钝痛。


昆仑的神色看似平静,手指轻触上少年鬼王的伤口,转而闭上眼睛,眼帘下似有波光流转。


昆仑沉默了好一会,唤到“小巍…”却又没再多说出一字一句。

昆仑的手指顺着少年的掌心攀附上去,默默扣住了少年的手,不是轻握而是紧扣十指。手掌的温热和少年偏凉的体温交织在一起,少年瞬间慌乱的想缩开手,却反被昆仑扣握的更紧。

少年在昆仑清明的眼眸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还看到了尚不能全部领会的一点真心,少年的三魂七魄都被吸入昆仑深沉的眼眸里。

昆仑伸手拢过少年的头,手指轻梳少年漆黑如瀑的长发,俯下身去在少年眉心印下一个猝不及防的轻吻。

心如白纸的少年被定在原地,变成一尊雕像,无法动弹一丝一毫,全身心只剩下眼底映出的那个青衫的身影。

受伤没让他哭、流血没让他哭、陷入绝境也没让他哭,却因为昆仑轻柔的一吻,少年一瞬间湿了眼眶,仿佛所有疲惫委屈不安都被融化。


少年眼睛红红的像只心外无物的小兽,最终却只汲汲鼻子,硬是没有掉下泪来。

~~~~~~~~~~~~
有些记忆只能被封存在缥缈里,一旦不慎触碰就会生出罅隙,一切就会挣脱桎梏排山倒海汹涌而出,而自己必溺毙此中。



山巅之上,少年鬼王站在昆仑身侧,眼前是绵亘不绝的巍巍高山,脚下是翻卷着的巨大灰云。

昆仑暂时除去了戎装,只着一袭青衫,青衫随风猎猎而起,青丝飞扬撩拨起少年的心。


少年望着昆仑的身影,呼吸几乎停滞,那身影叠入眼前山海相连的景色,像是展开了世间最美的画卷。

昆仑转身唤道“小巍…”少年脸上蹭得浮起一层薄红,迅速藏起目光。


于是少年跟上昆仑步伐,去往四海 去往五湖 去往彼岸云乡

…心里只期盼可以一直这样,步履不停。


~~~~~~
“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可别怪我。”夜色下的昆仑发出一声不易察觉的轻叹,“你只需要知道,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少年鬼王的眼眸霎时像被熄灭了所有的光亮,脸色反复阴晴着,默默埋首。

隔了很久,终于沙哑着开了口:“你要去哪儿…”

昆仑挤出一丝连自己都不信服的玩世不恭的笑:“去我该去的地方呀…”

少年鬼王却只是把头埋的更深,心底思绪翻涌几乎要遵循自己的本能,扑上去把眼前这个人狠狠揉进身体撕咬吞噬与自己融为一体。


脑袋被这暴戾的想法震的嗡嗡作响…

「我不许你走」心里翻来覆去只回响着一句话。

只是少年鬼王最终也没动弹一根手指,攥着面具的手指用力到泛白。

少年抬头怔怔望向夜空,连星空的光都湮没在他黑沉的眼眸里。

但少年不知道,黑寒夜色里的他和他眼神里闪烁的倔强,此刻却成为昆仑眼里唯一的光。

~~~~~~~

很久以后黑发黑眼的少年变成如今的黑袍斩魂使,而那时的昆仑便是眼前的赵云澜…

赵云澜穿越万年后再回到虫洞,追来的沈巍站在他身侧,一如万年前山巅之上的少年鬼王站在昆仑身侧。


虫洞里,沈巍陪着赵云澜看到了万年前他们的初遇。然而赵云澜不知道那并不是万年之约的全部,他也不可能看到那段消失的过往,因为那是被沈巍亲手封存起来的时光。

已隔万年,这个封存始终是最初的样子,从未被触碰,甚至有时连沈巍都在想那是真实发生过的吗?

当坠入深渊的少年鬼王从混沌的沉睡中醒来,胸前莫名出现了这个挂坠。


…隐约记得那人轻抚着自己的脸,说“这个就交还给你了,你要记得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

于是醒来后,沈巍就把最浓烈的思绪和记忆封在这片琥珀色的微光里。从那天起,挂坠被放在胸口离心脏最近的地方,藏着被偷走的时光。



日月飞驰,只能不恋过往。



只是吉光片羽间的那个吻,一直烙印在眉心,为沈巍的负重前行注入希望。


遵循着埋藏于心底的那个约定,到如今没有半点食言、没有丝毫折扣,因为这几乎是自己和那人唯一的联系。

永不离身的挂坠里封存的是任何人也不能提起、不能触碰的回忆。


连他也不必知、连我也不必忆。沈巍私心想着,只需我一个人知晓就好。


不需记起不必挂念,心底最甘甜、最酸涩、最镌骨、又最向往的那些。


一切…


可念,

不可说。

~~~~~~~

大别捏沈巍视角的写了,要不要手贱写篇小澜孩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