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s

杂食生物 心性不定
兄弟控 happyending及H爱好者

ao3 chachas /微博 s号恰

【镇魂大结局】再多一眼(上)

沈巍x赵云澜


||文为剧版镇魂同人,原著向。是假的40集大结局,剧情是我杜撰。


真正的剧版第40集大结局还没播出,猜测什么的都有、剧版有些伏笔没抖、逻辑上也有些硬伤,我不确定剧情走向但如果剧版不如意,我就拿此文自行洗脑

我不写BE,一定HE。

剧版暂没交代和不合逻辑的地方,如沈巍一直不离身的挂坠的来源,如万年前一夜相遇就能让沈巍默守万年,如虫洞里沈巍哭笑着等来赵云澜确没有出现在正剧里的画面,如小鬼王偷藏了糖纸到底有何作用…我尽力替它圆回来并拉回原著。

先发上部,下部在写

再多一眼(下)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eed6d6e5

再多一眼(番外)https://qiaqiaqia441.lofter.com/post/1fa454fd_eef1af15

剧版previous
【最终一战,赵云澜带领祝红老楚大庆和夜尊正面交锋,被夜尊吞噬的受了重伤的沈巍带领林静地君摄政官在夜尊体内等待时机出击…】

~~~~~~~~~~~~


“林静…把冰锥刺穿我身体!”一直神情恍惚,虚弱的处在晕迷边缘的沈巍忽然开口坚定的吼道

林静闻言顿时血色全无,就算承诺过,但仿佛要亲手杀死沈教授又是另一回事,忍不住呆在原地剧烈颤抖。

“快!就现在!”沈巍几乎嘶叫着出口。

林静闭上眼睛鼓足勇气,双手握住沈巍胸口的冰锥,大喝一声,猛地将那根冰锥完全刺入沈巍身体。

林静似乎听到了血肉撕裂的声音……

~~~~~~~~

夜尊忽然整个人大幅摇晃起来,诧异的低头发现在自己胸前突然刺出万丈光芒。酣战中的赵云澜老楚祝红也不由愣住,注视着眼前这一幕。

从这光亮里飞出几个身影,被夜尊吞噬的林静地君和摄政官跌落在众人眼前。

赵云澜愣了一下,一把扶起懵着的林静,“林静你还活着…”

林静回过神,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地,紧紧攥住了赵云澜

“…沈教授!沈教授…还在夜尊身体里……是他…送我们…出来”

林静气喘吁吁语不成句,赵云澜一直沈沉死黑的眼底却在一瞬闪过光亮,仿佛灵魂又重新被注入身体,转头望向夜尊


“沈巍!”

~~~~~~~~

夜尊不可思议注视自己胸口,无措的触碰试图堵住这片光

“人类的能量和黑能量之间是天然互斥的…这些能量犹如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爆”身体里沈巍断续的声音传来“我体内早掺和着人类的能量,赵云澜和我…共享生命链接…”

“闭嘴!!!就差一点,就差一点!!”夜尊发出嘶吼着“哥哥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在哥哥心中终究是外人更重要,是不是!!”

“…收手吧…”身体里传来哥哥虚弱的声音

不…我没有错 我有没错 我没有错!

夜尊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放声大笑,身体里忽然爆出万丈光剑,马上要碎裂成千万片。

大地剧烈地震颤起来,所有人无法控制的跟着摇晃,连地君殿也几乎将要分崩离析。

~~~~~~~~~~

夜尊带着万年积累的恨意即将自爆,毁灭地星海星毁灭所有人所有一切。

满身血痕的沈巍脸色突变,像是使出最后全部的力量,双手结成复杂的掌印,接连三道封印打了出去。

虚空浮现出一张金色的网,束缚住了夜尊即将爆裂的身体,夜尊悬在空中竭力嘶吼挣扎,金网像是随时要被撕裂开来…


整个地星仍然持续着惊天动地的巨震,不断从地下传来让所有人心悸的闷雷一般的异响。

赵云澜感同身受到此刻沈巍行将末路的脆弱,心脏像被谁紧紧攥住。

赵云澜眼神徒然收紧,转身走向圣器,冷冷的刺破自己指尖。一丝血不偏不倚飞入镇魂灯,拉出极细的一条线,血丝凝结成细长的灯芯。一直缺失灯芯的镇魂灯被点燃,终于悠悠升起一段萤火一般微弱的光晕。

~~~~~~~~~~~~

众人聚集过来…

忽然四件圣器骤然同时响应,腾空而起。


以三生之石,封西方白山

以山河之精,封北方黑水

以善恶之源,封东方碧顷

以神祀只魂,封南方大火

赵云澜来不及反应,就觉得铭文倾泻而出…



“镇,恶者之心”赵云澜念到,另一个声音虚弱却坚定的传来

“扬,善者之德”沈巍一字一句的和到

两人的声音仿佛和苍茫大地中的某种东西合在一起,引起无边无际的共鸣和回响。



山河锥落入玄武位

长生晷落入白虎位

功德笔落入青龙位

最后,镇魂灯落入朱雀位。

风云突变,四柱全起。重新加封的四柱,承天启地。


~~~~~~~~~~~~


大地终于渐渐趋于平静,众人悬着的心刚刚放下一丝,却被万道光亮拉回了注意力。

一直勉强封印夜尊的金网,正在渐渐碎裂消散,几乎再无力封印住,夜尊即将爆体的万千光剑重新迸射而出。

在四柱的中心,出现一个深邃黑暗的涡漩。

“又是虫洞”,大庆抬头惊叫到。

几乎在虫洞出现的同一瞬间,即将挣脱的夜尊却被残破的金网缠绕拖住,迅速飞向虫洞。

“沈巍!”

还没反应过来,另一道身影跟着冲了进去,

在众人的错愕中,电光火石间赵云澜也消失在虫洞里。


~~~~~~~~~~

虫洞和第一次进入时的平静完全不一样,大概是不该存于任何时空的异物紊乱了时间流。

大大小小黑色的漩涡在周围狂躁的旋转,眼前的一切仿佛末世。

赵云澜根本无法稳住一直打转身体,眼神虚焦,思绪全无,连心底都黑沉一片。

赵云澜忽然觉得后背一沉,仿佛一双手从后面温柔搂住他,赵云澜猛地回过头去,却看到一片虚无。

耳边传来一个声音

“如果有一刻,我必须拿我自己,来换大家的命呢…”

“云澜…我相信,到了那一刻,你就有答案了”


记忆里那张血色尽失的脸带着倔强的笑,同时目光炙热如炬的盯着他,仿佛洞穿到他心底一字一句的说。

然而那一刻那个人又仿佛在等着一个说不得、问不得、想不得、却又用生命渴求着的答案…


与沈巍从相识到熟悉…乃至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全都浮光掠影般的从赵云澜眼前闪过。

然而那双极尽温柔缠绵着自己的手,却一点一点的放开了自己,将他送到半空,落向虫洞入口唯一如豆的光点。

不要!小巍…不要…

赵云澜心口冰凉成一片,用尽全力伸出手胡乱摸索,在黑暗中似乎抓住了什么,又似乎只有虚无…赵云澜晕了过去。


“可惜不能再见了…”


虚空里多希望,


再多一眼…



~~~~~~~~


赵云澜的身影飞出虫洞落回地君殿,几乎在同一刻,一直极不稳定的虫洞入口骤然消散。(待续)


ps憋慌, 虐还是虐,但我写一定是HE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